WFU

網站頁籤

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美顏針是什麼?

 最近大家是不是很常在自媒體上看到各種臉上扎滿針的影像而被嚇一跳呢?

「天啊~這麼多針,是不是很痛?」

往下看,看到出針之後受針者的前後變化

「天啊~怎麼可以差這麼多?真的沒打東西嗎?可以維持多久?」

然後半信半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答案...

今天,就讓鍾醫師來介紹一下這套出自於韓國的美顏針法!


F.A.C.E.美顏針

在臺灣,一般傳統針灸,是大家相對比較有經驗的。
而美顏針,是韓國慶熙大學教授宋貞和醫師將傳統針灸結合西醫生理解剖學理論,發展出“F.A.C.E.美顏針”(FACE= Facial Acupuncture for Charm and Elegance),使用比髮絲還細的針灸針(約0.10mm~0.14mm)來施作,對於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的治療也有很大的幫助。

這麼細的針,要怎麼呈現效果?

這套針法需要醫師高度的技術、對傳統經絡和現代生理解剖學的熟稔度,來為每個病人量身訂做,精準針對頭、頸、臉部的肌肉及筋膜作刺激,來達到肌肉放鬆或收縮的效果,依據每個人臉型的不同,施針的方向、深度、施作目標肌肉群也不盡相同,在施針過程中,也因能加強氣血循環,膚質氣色提昇。
也因此,很多人常常遇到的左右不對稱,動態表情和靜態表情差異度大,都是美顏針能夠大幅改善的地方。

美顏針並沒有注射任何外來物質,藉由針灸拉提讓皮膚肌肉筋膜組織逆齡恢復健康的狀態,增加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狀態穩定,自然透亮。皮膚健康改善,每日保養的吸收跟功效也跟著加倍唷。


施針恢復期與維持期

由於沒有施打任何物質,單純靠自身肌膚的彈性與張力,因此,完全不需恢復期,施針過後馬上可看出效果,但年紀、體質、身體狀況都會影響維持期,通常可建議搭配體質調理來增加健康狀態。
一般而言,為了達到持久的美容效果,年輕的皮膚約需連續治療六次,年齡層往上約需十二次以上的療程,以達到滿意的效果。療程結束後,建議一個月固定施針一至二次來維持保養。

美顏針可以改善什麼問題?

舉凡瘦小臉、國字臉、咀嚼肌肥大、大小臉、黑眼圈、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貓咪紋、木偶紋、川字紋、痘疤、膚質細紋、夫妻宮凹陷、臉部立體度、整體氣色都可以改善,甚至於因為氣血循環和針刺效果,可同時改善睡眠、頭痛、肩頸痠痛。


打過醫美療程還能再做美顏針嗎?


可以的!沒有問題。
只要間隔適當的時間,甚至還能幫助醫美的效果更上一步,改善還不夠滿意的地方!需要透過與醫師充分的溝通來施行。

想要了解更多,歡迎諮詢芯泉美妍